mad_chan

Ágúst - Ólafur Arnalds

Part Ⅰ
上一次与陌生人的交际活动,似乎已是去年年初的事情了。这次,在1200书店的公众号推文里看到了关于巨蟹座的陌生人饭局,不知怎的就不多加考虑地报名了。不过,一开始也没预想到会被选上,所以当时在地铁上接到通知时还是很惊讶的。
反复练习了很多次的开场白,实际上却没有按料想的行程走,不过,这才是现实,总是不按常理来。其实,参加这种交际活动,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还是想到遇见一个心动的女孩。但实际上,等到人齐后我并没有发现什么合眼缘的姑娘,直到轮到一个自称为“糖”的女孩后。
一开声我就喜欢了这个声音,很温柔的音色,安安静静的,不苟言笑,然而她在自我介绍时却说她是个与外表形象不符的人,顿时我就泄了气,而且她在讲述和她前男友的过往时,表示出受的情伤很重,这又让我的兴趣再减一分,我不想我心爱的女孩受过去太大的影响。最重要的一点,在整个饭局讨论中,并没有发现她对我有多大的关注,对于我这种理想化的人来说,一开始的彼此倾慕比苦苦追求更加让人有幸福感。
首要目的不能实现,那就为次要目的努力吧。因为思考与表达能力与经验的不足,所以我只能在别人还在发言的时候构思,所幸,第一段的发言虽然不是很热烈,但也不至于冷场,总还是有人响应话题的。不过第二段的时候我却犹豫了,考虑要不要把过去全盘托出,因为受第一目的的制约,一开始就暴露会不会不利于后续发展。事实证明我后悔了,以至于沦为饭局上平庸的一个角色。
活动结束后合完影,刚才坐我旁边的一个男生却忽然找我搭话,问及我之前开头抛出的关于“宅”的问题,啊,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呢?不仅如此,等我去搭公交,发现又遇到了他,两人一起在车上交谈了很久。这些都是我认为理想的发展,可是为什么是个男的?!
算了,也证明每次的交际,都是可以有所收获的,也更加坚定了我以后继续多点参加这类活动的决心。
Part Ⅱ
今天看《海女》,看到了小秋再次为种市学长动情而表白的一幕,而种市,也因为受小秋感染已久,接受了小秋的表白。而我心里,还是倾向于小秋和炉子君在一次,可是,当我这么想时,我又很快地否决了这种想法。只因为把自己类比炉子君,所以理所当然地想要炉子君得幸福。但小秋呢?小秋她值得去追求自己的内心,值得一个更好的人。
想来,我这一年也真是自暴自弃,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还是恋爱,26岁生日也即将来临,一切都还有个了断了。

评论

© mad_chan | Powered by LOFTER